一只鱿鱼

冰与火之歌/权力的游戏,啥cp都萌。all席恩主throbb,最近磕thjon。

[权力的游戏/冰与火之歌][thjon]临冬事 9

*ooc预警。

*剧设/书设/私设均有。


终于到这里了,兴奋。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第九章:琼恩

 

初到长城的日子并不好过,好在琼恩擅长适应。他面对了一些流言蜚语——不及过去席恩给他的一半刻薄;也面对了一些身体力行的攻击——远逊于训练时随手比划的罗柏;当然也有很多躲在暗处试图恶作剧的人——他们的点子与艾莉亚相较实在是差得太远。琼恩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兄妹们究竟是一群怎样的人,在十年前就已经预言了他将来到长城,因此制定了特殊的魔鬼训练计划吗?

除此之外,这里的环境也让琼恩难受极了。阴冷的空气使人不得不时时戴着手套,呼啸的寒风仿佛不知疲倦般刮过黑城堡的每一块破败的石壁。正如此刻,琼恩正瑟瑟发抖地坐在绝境长城之巅,唯有身旁白灵温暖的依偎和山姆的陪伴才让他稍感舒适。

山姆威尔·塔利是今天刚来报道的守夜人,他一出现便迅速吸引了琼恩的注意。

刺绣外套,天鹅绒上衣,胸前用精致的丝线绣着他的家徽,这十足的公子哥装扮让他一下想到临冬城里的那位养子大人。

还有山姆那个刚来到新环境时,怯生生绞着手指的样子,可不就是当年的席恩?

毫无来由的英雄情怀突然涌上心头,“躲在我背后。”琼恩对他说——这便是他们认识的经过了。

“家父认为我是个窝囊废。”

很像他。

“我爱穿天鹅绒,这也让他非常不满。”

他可不止爱穿天鹅绒,还喜欢丝绸和金线。

“他发现迪肯比我更适合做继承人之后,就放弃了对我的教育……但其实我喜欢这样,因为可以躲到他们看不见的角落,有一种安逸的感觉。”

琼恩沉默了。

也许你爱上一个人时,世界上的每个人都会变成他。

他们静静坐在月色之中,望着北方的雪地与松林。冰龙座在远处眨着眼,夜风吹拂过无尽天幕,全世界没有旁的声音。

“黑城堡的天也比南方更蓝。”山姆道。

“是啊,比临冬城的还蓝。”

“小时候奶妈曾对我说。天空之所以是蓝色的,是因为我们居住在一个蓝眼巨人的眼睛里。”

琼恩低下头笑了。“是的,巨人马克比,我也听过这个故事。可白天时天空是浅蓝,夜晚又是深蓝,巨人的眼睛有两种颜色吗?”

“不,巨人夜里也要睡觉。他闭上眼,瞳孔没有了光线,所以变成深蓝。”山姆认真地说。

“我还听过另一个版本,和你说的不同的。”琼恩伸手搔搔白灵的脖颈,回忆起临冬城中的故事。

“是什么呢?”

他和山姆有种天生的亲近感,这一点甚至连白灵都发现了。他回头看看身边的胖男孩,犹豫片刻之后,终于缓缓开口。

 

那是在他和席恩谈论未来的不久之后,三个顽皮的孩子爱上了猫捉老鼠的游戏。而这一天午后,刚好轮到罗柏当猫,他和席恩二人便讨论起了该如何躲藏。

“罗柏上一次居然藏进了史塔克夫人的卧室里,他明知道我们两人都不敢去那里,这简直是作弊!”席恩一边四处观察,寻找合适的藏身之所,一边愤愤地对琼恩说。

“那这次我们也要让他付出代价,找个无懈可击的地方,让他白忙一天!”

“我也想看看长子大人挫败的表情是什么样呢。”席恩笑道。

“无懈可击的地方……这可是个难题。”

“对,在罗柏心中,我们绝不会去的地方。”

“那还是史塔克夫人的卧室嘛……我死也不会去那里!”琼恩想想那场景就觉得可怕。

“史塔克夫人,史塔克夫人……我们两人都不会去的地方,只可能是跟她有关的,除了卧室还能是哪呢……”席恩喃喃道。

两人突然对视一眼,心中都有了主意。

于是他们来到了圣堂。

北境人大抵信仰旧神,尤其对于流着先民血液的史塔克家来说,神木林才是他们祈祷的地方。临冬城中的小小圣堂是为笃信七神的史塔克夫人所建,它位于主堡南面不远,小而精致,花团锦簇,仿佛一座独立的花园。

更棒的是,史塔克夫人并不会每天来这里。

他们二人并不敢走进圣堂里面,因为即使无人在此祷告,修士们也会尽忠职守地敬拜诸神。好在周围景色也不错,加上相信罗柏绝不会来这附近寻找他们,两个小男孩便在屋后找了片花丛,开心地躺在上面等待胜利的到来。

恰逢天空澄澈,纤云不染的好天气,园内馨香四溢,身旁的席恩在暖阳的轻抚下几乎快要睡着了,琼恩却对这好时光分外不舍,睁大了眼睛看着身边的一切。

“我在想,”他开口试图为身边的男孩提神,“老奶妈说,天空之所以是蓝色的,全因我们住在蓝眼巨人马克比的眼睛里。”

听到故事的席恩确实来了精神。

“但你看这天空,颜色这么淡。”琼恩仰面躺着,语气轻柔,“夜晚来临,又会从淡蓝变成深蓝,那才是我想象中巨人的瞳色。”

耳边传来了席恩的笑声,软得就像奶猫的颈毛那般,直叫人心中发痒。

“我不相信巨人会有这么温柔的眼睛。”琼恩忍着那股悸动,终于把话说完。

“这当然不是巨人,这是我的眼睛,颜色多么符合。”席恩笑着和他打趣。

琼恩也笑了,“我也不信是你的眼睛,你的眼睛那么小,怎么装得下世界上这么多人。”

“没有这么多人,只有你。”

正当琼恩讶异之际,眼前的光线突然被遮住,席恩翻身趴到了他身上,两肘撑在他身侧和他对视着。

“你看看这里面,是不是只有你一个人。”

太阳在他脑后温柔地化开,翘起的碎发也毛绒得可爱,那瞳色果然与天空肖似,眼中有一个呆住的身影,便是自己了。

他屏住呼吸,连眼睛都不敢眨一下,好像这样就能把时间也停驻,把它们画成画,作成歌,里面皆是空荡天地间眼里只有彼此的他们。

席恩在他面前闭上了眼睛,他可以看到那颤抖的长睫毛正接近着自己,然后是——

一个吻。

只是嘴唇的触碰而已,却让他紧张得不知是否该拥抱身上的人,倒是席恩先抱住了他,随即亲吻起他的下巴、鼻梁、眉间……

直到席恩起身将两人拉开距离,他才恢复了呼吸,大口喘着气。

眼前的男孩还在笑着,“琼恩,”他唤了他的名字,笑得眼睛都眯起,然后埋头于他的颈间。

“你喜欢我吗?”

理智又回到琼恩脑中。

他想起几天前的对话。

想起遥远的派克城。

一个私生子和铁群岛的继承人之间,能有什么呢?

他在心中不断回应着席恩的呼唤,却始终无法真正的开心起来。

“我很久以前就想这样做了。”耳边再次传来席恩满足的笑,他的头发磨蹭着琼恩的耳侧,像撒娇一般。

“你真是……”琼恩偏过头面对着他,“总在对着错误的东西微笑。”

“嗯,一个私生子,确实不太对。”席恩语气仍旧轻快,琼恩却不知他是否懂了自己的意思。

许多情绪在心中发酵,他也不知对错,最后却仍是回抱住席恩,嗅着他颈间的味道,属于他的味道,任由既甜美又苦涩的空气在二人间流转。

 

“也许我喜欢那个人,但那时还什么都不敢确定。”琼恩对山姆说,当然,他并没有告诉山姆,另一个人是席恩·葛雷乔伊,那个铁群岛之主的儿子,而是用了个代号——笑星。

“噢,爱笑的女孩,真可爱,我也喜欢。”山姆羡慕地说,“可你有了喜欢的姑娘,她也喜欢你,又怎么会愿意来这种鬼地方?”

琼恩一时不知怎么回答,长城上的风似乎更冷了,霜气几乎浸入他的血脉。“私生子怎么配得上大家族的孩子。”他看看愣住的山姆,“我们该回大厅去了。那儿有热苹果酒可喝,不然你也可以喝烫过的葡萄酒。这里真是该死的冷,快点离开吧。”


——————————


*笑星:原文为“smiler”。


这匹牡马的脾性就像他的漆黑皮肤一般,个子虽比不得军马,却比普通坐骑高大。对他而言真是恰好合适,因为席恩也不如一般骑士那么高大。这家伙眼透火气,记得第一次跟新主人见面,撅撅嘴唇,差点把席恩的脸咬掉

“它有名字么?”席恩上马时她问。

笑星,”他朝她伸手,把她抱到身前,好在骑马途中搂着她。“记得从前有个家伙对我说,我总是对着错误的东西微笑。”

“是么?”

“哼,在那些从不懂得欢笑的人眼里或许如此吧。”

 ——《列王的纷争》第二十四章 席恩 II






评论(25)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鱿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