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鱿鱼

冰与火之歌/权力的游戏,啥cp都萌。all席恩主throbb,最近磕thjon。

卷1,41~50章读书笔记(记梗+吸cp)

自娱自乐


第四十一章 琼恩

1.

  其他男孩立即把八个被擢升的人团团围住,又笑又骂,连声道贺。霍德用剑脊敲敲陶德的屁股,大喊:“现在你可是守夜人癞蛤蟆啦!”派普嚷着说要当黑衫军先得有坐骑,一跃跳上葛兰肩膀,两人同时扑倒,在地上翻滚打闹怪叫

磕葛兰派普

2.

  “他在害怕。因为我们就要离开他了。”他忆起自己离开临冬城当天,那些悲喜交加的道别。布兰支离破碎地躺在床上,罗柏发际还有雪花,艾莉亚则是得到“缝衣针”后疯狂地吻他。“等我们宣过誓,就会有各自应尽的义务。有些人可能被派往远方,前往东海望或影子塔。只有山姆会留下来继续受训,而雷斯特或库格那种人正在国王大道上等着他。天知道他们是什么德行,不过可以肯定艾里沙爵士一有机会就会叫他们去对付他。”

get到两点

第一,同理心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囧的行为

第二,离别让他害怕

3.

  他的脑中漫无目的,纯粹只想骑马。他先是沿溪而行,聆听冰冷的溪水流过岩石,接着穿越旷野,踏上国王大道。道路在眼前伸展,狭窄、多石、杂草从生,看上去并非通往光明与希望的途径。然而这道路,却让琼恩·雪诺心里盈满思慕之情。临冬城就在路上某地,如果继续前行,则会抵达奔流城、君临、鹰巢城和其他许多地方,例如凯岩城、千面屿,多恩领的红色山脉,海中布拉佛斯的百余列岛,瓦雷西亚浓烟滚滚的古老废墟。这些地方琼恩永远不能得见。世界在路的彼端……而他却在这里

  一旦他发下誓言,便将以此为家,在此终老,和伊蒙师傅一样。“我还没发誓呢。”他喃喃自语。他并非违法乱纪之人,不像他们若不穿上黑衣,便得接受法律制裁。他以自由之身来到这里,同样也可以自由之身离去……除非他开口宣誓。他只需继续骑行,便可抛开这里的一切。等到新月再度满盈,他已经返回临冬城,与兄弟重新团聚

  他们是你同父异母的兄弟,心中有一个声音在提醒他。还有不欢迎你的史塔克夫人。临冬城里无他容身之地,更不用说君临。连他自己的母亲也无法安顿他。想到她,他不禁难过起来。他想知道她是谁,长什么样,想知道父亲为何离开她。白痴,因为她是个妓女,要不然就是个有夫之妇。一定是牵连到某些阴暗又不名誉的事,否则艾德大人为何羞于提及?

  琼恩·雪诺将视线从国王大道转开,回头往后看去。黑城堡的灯火被一座小丘遮蔽,但巨大而冷漠的长城,却在月光照耀下直向天际,清晰可见。

  他调转马头,朝家的方向奔去。

这里明确感觉到临冬三角里囧是最成熟的一个

席恩简直太幼稚了,前两卷有些行为甚至让我联想到乖罗宾。抓了欧莎就要杀,抓了詹姆也要杀(脑补“让他飞!”),对未来也是很茫然没什么头绪,直到卷2也没想清楚自己要做狼还是要做鱿。按理说这种又混账又单纯(幼稚)的性格不是被宠坏了(再次举例乖罗宾)才会出现的吗?当人质听起来也不像是个很受宠的职业……结合他每次的回忆,可能还是被罗柏宠得多一些。哎你个当哥哥的还整天被弟弟宠,成何体统成何体统……

另外从布兰pov里可以看到布兰认为罗柏席恩二人的关系是罗柏“佩服”席恩,整天和他混在一起。席恩卷2的表现来看,他被父亲刺激转而决定攻打临冬城,真的是非常渴望认同的表现。小时候夸他的人估计没几个。哥哥们比他受宠,还老欺负他,去了临冬城也寄人篱下,人也不壮实,也可以想象他多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可。而罗柏对他的“佩服”恰好满足了这个需求,虽然我也不知道罗柏佩服他什么……不过俩人就这样搞一起了

罗柏没有席恩这种做狼做鱿的困扰,情况要好一些。从小被当做继承人培养,奈德又是个慢脑筋快脾气的性子,教育出来的罗柏就是对下属好虽好但少了点人情味。安伯的手指卡史塔克的头都能证明这一点。另外这对席恩也有影响,罗柏席恩平时关系好虽好,罗柏摆起领导架子的时候还是会骂人,救布兰却被喷那次对席恩的叛变多少也是有影响。另一个佐证就是布兰pov里也把罗柏分成了城主罗柏和哥哥罗柏两个状态

他们两人的问题琼恩基本都没有(或少很多)。首先他对自己未来虽也不确定,但好歹有个大方向,而且人比较坚定。他也许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但他很清楚自己决不能去的是哪里。马丁每一章里都有大量的环境描述,几乎可以设身处地的想出来临冬城在整个北境是多么诱人的一个存在,但琼恩(尽管惦记着和兄弟们的感情)却依然可以抵抗这样的诱惑。不难想象他如果一直在临冬城和罗柏一起,后来的下场也好不到哪里去。其次是他的同理心让他既可以是北境之王琼恩,也可以同时作为兄弟琼恩。既是守夜人的总司令也是自由民的引路者。状态切换比罗柏流畅顺滑得多,虽然因为操作不当也为他带来了捅死×1的成就,但人是男主角可以+1s不是么……

4.

  伊蒙学士闭上眼睛,琼恩一时还担心他睡着,但最后他开了口:“琼恩·雪诺,鲁温学士把你调教得很好。看来你的心思和你的剑一样灵敏。”

书里还是挺经常提到囧的灵敏的。记得好像二丫说过什么都逃不过囧的观察,囧也经常觉得私生子成长得快,私生子更敏锐blabla

know something的囧233333


第四十二章 提利昂

1.

  “康恩说得对。”冈梭尔说,“你的银币是我们的,你的马是我们的,你的锁甲和你的战斧,还有你腰上的刀子也都是我们的。你只有一条命可以拿来赔偿。泰温之子提利昂,你想要怎么个死法?”

  “我想活到八十岁,喝饱一肚子酒,找个处女陪着我,这才死在自己的暖床上。”他回答。

666666666

这一章里提利昂对波隆讲了自己和泰莎的事

另外最后碰到高山部族的时候,提利昂迅速get到了他们的说话方式也很有趣23333


第四十三章 艾德

1.

  “换做是我坐上面,我大概会派洛拉斯爵士去。瞧他那副跃跃欲试的模样……再说要与兰尼斯特为敌,还有什么能比拉拢提利尔家族更要紧呢?”

  “洛拉斯爵士还年轻,”奈德道,“我敢说他很快就会忘记这次失意。”

  “那伊林爵士呢?”太监轻抚他搽过粉的肥胖脸颊。“再怎么说,他到底是国王的执法官哪,叫别人去做他份内之事……可能会被解读成恶意侮辱哟。”

  “我并无冒犯之意。”老实说,奈德并不信任那位哑巴骑士,但归根到底,或许只是肇因于他对刽子手的嫌恶罢。“容我提醒您,派恩家族世代是兰尼斯特臣属。我认为选择并未对泰温大人宣誓效忠的人前去比较妥当。”

奶德这ZZ敏感度真是没谁了……


第四十四章 珊莎

1.

  “你再骂啊,随你怎么骂,”珊莎轻快地说,“等我嫁给乔佛里,看你还敢不敢骂。到时候你就得低头向我行礼,称我为王后陛下了。”

  艾莉亚把血橙从桌子的那头朝她咂过来。珊莎一声尖叫,血橙正中额心,发出湿湿的、压扁的声音,随后扑通落在她膝盖上。

  “王后陛下,您脸上有果汁耶。”艾莉亚说。

  果汁流上鼻子,剌痛她的眼睛。珊莎用餐巾把脸抹干净,当她发现果汁已把她漂亮的象牙色丝衣染得一塌糊涂时,她再度高声大叫。“你真是讨厌死了,”她朝妹妹尖叫,“当初他们不该杀淑女,应该杀你才对!”

重温到这里突然意识到,离别前其实姐妹俩度过的多数是这样的时光,好像S7里被小指头挑唆也不是不可理喻


第四十五章 艾德

1.

  “必须怎么做?”她朝他没受伤的脚伸出手,搁在刚过膝盖的地方。“一个真实的人做他想做的事,而不是他必须做的事。”她的手指轻轻拂过他的大腿,带着最温柔的暗示。“离小乔成年还有好些年,国家需要一个强有力的首相。没人想重启战端,我尤其不想。”她的手拂过他的脸庞和头发,“倘若朋友可以反目成仇,我们为何不能化敌为友?尊夫人远在千里之外,我弟弟也不在城中。奈德,对我好一点,我发誓绝不让你后悔。”

……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第四十六章 丹妮莉丝

1.

  丹妮莉丝没想到这层,她根本没想过。“那……这些蛋应该给他才是。他不需要偷,只要跟我说就行了啊。他是我的哥哥……也是我真正的国王。”

小公主时期真是单纯的不要不要的


第四十七章 艾德

1.

  “劳勃,你该死的,”只剩他们两人后,奈德开口说。他的腿痛得让他几乎睁不开眼。也或许是悲痛模糊了他的视线。他坐到床边,坐在他的朋友身旁。“你非得这么鲁莽不可?”

  “啊,操你,奈德,”国王粗声道

  “劳勃,”奈德的语气充满悲伤,“不要这样,不要离开我。国家需要你。”

  劳勃紧握住他的手,用力挤压。“奈德·史塔克,你……真不会说谎。”他忍痛说,“这国家……这国家很清楚……我是怎样的一个昏君,跟伊里斯一样的昏君。诸神饶恕我。”

  “不,”奈德告诉他垂死的老友,“陛下,您和伊里斯不一样。您比他好得太多。”

  劳勃勉强挤出一丝微笑,嘴角还带着血迹。“至少,人们会说……我这辈子所做的最后一件事……没有错。你不会让我失望的。这国家就交给你了。你会比我更讨厌治理……但你会做得很好。你写好了么?”

  派席尔国师匆忙调制了另一帖罂粟花奶。这次国王喝了个干净,抛出杯子,他的黑胡须上沾满了浓稠的白色液滴。“我会做梦吗?”

  奈德给了他答案。“陛下,您会的。”

  “那就好,”他微笑道,“奈德,我会替你向莱安娜问好。帮我好好照顾我的孩子。”

  这番话有如一把尖刀在奈德肚里翻搅。刹那间他不知如何是好,因为他无法逼自己说谎,但他接着想起了那些私生子,想起还在母亲怀里的芭拉,艾林谷的米亚,炉边打铁的詹德利……“我会……把你的孩子当作我自己的孩子一般爱护。”他缓缓地说。

  劳勃点点头,闭上眼睛。奈德看着罂粟花奶从自己老友脸上洗去疼痛,他软弱无力地陷进枕头堆,沉沉睡去。

最后一磕


第四十八章 琼恩

1.

  琼恩完全愣住了。的确,以前在临冬城的时候,艾德公爵便常要罗柏出席各种会议。难道山姆说的是真的?人家总说在守夜人部队里,即便私生子也可升至高位。“我又不想这样。”他嘴硬地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囧傲娇了!!他居然傲娇了妈呀!!!笑傻


第四十九章 艾德

1.

  “你让我别无选择。”奈德告诉瑟曦·兰尼斯特。他召唤杰诺斯·史林特,“司令,请您暂时拘捕王后和她的孩子,但不得加以伤害。将他们送回王家居室,并派人加以看守。”

每次看到奶德章节都急死。这时候如果说出乔大帝的身世说不定还能嘴炮一下八卦斯坦,不过劝动一个人好像也没卵用就是了……


第五十章 艾莉亚

1.

  罗柏领他们走到长廊末尾,经过祖父、布兰登和莱安娜的雕像,让他们瞧瞧自己未来的坟墓。然而珊莎的目光却一直不敢离开越烧越短的蜡烛,担心它随时会熄灭。老奶妈之前告诉她,这下面有蜘蛛,还有狗一般大的老鼠。罗柏听她说起这事,只是微笑。“还有比蜘蛛和老鼠更可怕的东西哦,”他悄声道,“这是死人活跃的地方。”就在那时,他们听见了低沉而震颤的声音。小布兰紧紧抓住艾莉亚的手。

  当幽灵从打开的坟墓里走出来,呻吟着要吸活人鲜血时,珊莎尖叫着朝楼梯跑去,布兰抱住罗柏的大腿抽噎起来,艾莉亚则站在原地,捶了幽灵一下。那不过是身上洒满面粉的琼恩罢了。“你笨蛋啦,”她告诉他,“看你把弟弟吓成这样。”但琼恩和罗柏却只是相视大笑,没过多久布兰和艾莉亚也跟着笑了。

吓小孩子的萝卜囧2333太坏了!太可爱了!!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鱿鱼 | Powered by LOFTER